导入数据...
  • 1
  • 2
 
四川省高校第十五期女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DSC_06790.jpg

4月12日上午,四川省高校第十五期女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四川师范大学新松苑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建,省教育厅法规综改处副处长贾贵洲,校党委副书记、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唐尚朴,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杨国军、肖明辉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67所高校的98名女干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贾贵洲主持。

典礼上,唐尚朴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和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和干训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培养选拔女干部是我党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体现了党对女干部的高度重视,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机遇,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训学习中去。同时,他针对这次培训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把党性锻炼放在第一位,通过培训学习使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使广大干部政治信念更加坚定,政治立场更加鲜明,政治觉悟更加敏锐;二是要始终如一的强化自律意识和加强学风教育,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把中央的八项规定、“三严三实”精神落到实处,要模范遵守干训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个人的党性修养水平;三是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信念,纯洁思想,提高修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王嵩建在讲话中强调了开办高校女干部培训班的意义和重要性。他指出,我们党历来把女干部培养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内容,举办全省高校女干部培训班是进一步提高女干部队伍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扎实开展以“两学一做”活动为抓手的思想素质教育,抓好思想武装、能力武装,造就一支有能力、敢担当的女干部队伍。他对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对当前形势的再认识,主动投身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和建设西部教育强省积极贡献力量;二要投身改革实践,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牢固树立学习理念,使学习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要始终把工作当成事业来经营,妥善处理事业发展、个人成长和家庭的关系,在实践中树立目标、锻炼胆量、提高能力;三要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做合格女干部、女党员,切实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积极发挥女性“半边天”的作用。

随后,杨国军宣读了本期培训班支委、班委干部名单。本期培训班班长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潘宏代表全体学员作了发言,她表示在培训期间一定做到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尊重团结,教学相长,遵守规定,严明纪律,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钉钉子的精神,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周,干训中心针对女干部的特点精心准备内容,精心挑选授课教师,将通过专题讲座、分组研讨、案例分析等多形式的学习,拓展视野,加强女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和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女干部的政策水平、思想修养和领导管理能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