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
  • 2
 
四川省第二十四届高校新任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圆满完成

IMG_4625.JPG

在四川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四川师范大学干部培训学院)于2016年7月16日至8月5日成功举办了四川省第二十四届高校新任教师职业技能培训,来自全省99所高校的4081人参加了此次暑期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前期准备、中期培训、后期总结三个阶段。

5月中旬开始,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就积极筹备、认真组织。由于今年狮子山校区进行桌椅更换,在培训选址上,中心工作人员经过多次调研、反复考察,听取多方意见之后,最终确定在成龙校区举办本届培训;6月底,网上报名结束,共有5514人进行了网上报名并通过了选送学校的审核,考虑到暑期天气炎热,人员过多难免影响培训效果的实际情况,经与省教育厅申请,最终决定将今年的培训分为两批进行,第一批4081人按原计划在暑期进行,第二批1433人在2016年寒假进行。

培训场地和参训人员在6月底定下来之后,在学校唐尚朴副书记和谢名春副校长的亲自指导下,在成龙校区办公室、实验设备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心教务组科学安排学员课程;学员工作组积极与成龙校区各部门联系沟通;后勤保障组认真排查住宿、上课环境;教材资料组仔细编印学员教材,班导师、班主任、上课教师必备工作资料;文体活动及教学设备组严格检查教学设施;财务组仔细核查确认学员身份等环节准备工作就绪的基础上,全省高校第24届新任教师职业技能培训于716日在成龙校区顺利开班。

在为期21天的集中培训中,从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成都师范学院请来的24位在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等研究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精心备课、认真授课;为丰富学员课余生活,开设的晚间讲座,既有读书方法、教学信息检索、压力与情绪管理等与教师工作息息相关的领域,也有文学、书法、音乐等艺术鉴赏提升教师内涵的专题。请到的授课专家,多是国内有影响的学者,场场座无虚席;参与培训的63位班导师、22位班主任更是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由于第一次在一个新的环境中举办大规模的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和班主任整个培训期间均在成龙校区食宿,全程与学员在一起。用实际行动感染了学员、激励了学员,启发了学员。我们愿意相信,这些学员在这里接受的不仅仅是班导师教育技能的“言传”,更有师德师风的“身教”。

    全省高校第24届新任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举办,并于85日圆满结束。慕名前来参训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新任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班的45名学员和带队领导也对中心的工作、班导师和班主任的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