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
  • 2
 
中心赴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检查返岗教研工作并开展培训座谈

413日下午2:30,四川省高校师资(干部)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杜正星率中心一行5人到四川三河职业学院调研,检查2019年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培训返岗教研工作及调研相关师资培训和干部培训工作。

杜正星一行在学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王文潇,院长彭方弟的陪同下,考察参观了学院综合教学楼、卫生健康学院实训室、电子实训基地、机械综合实训基地、学院陈列室等,了解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内涵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召开专题调研。人事处处长廖国先、副处长王琳,学院指导教师代表、参训学员代表和一线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彭方弟主持。

座谈会上,王文潇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建带团建、党建保稳定、党建促发展等党建引领作用。彭方弟院长汇报了学院师资送培和返岗教研及相关工作情况。学院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出师资队伍建设 “引带培、训赛证、教产研、考评聘、管保奖”十五字的措施,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师资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积极配合师培中心的岗培要求,对参加返岗教研的教师,与学院开展的“传、帮、带”有机结合,针对返岗教研学员的不同专业,选择具有高职称且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作为返岗教研指导教师,对返岗教研学员反复进行试讲演练,加大返岗教研指导的力度,随时对其听课、评课、及时指出不足之处,提出如何改进等,并把指导教师的指导效果列入年终考核,增强指导教师的责任心。由于指导教师热心指导,参培学员虚心学习,使新教师的教学能力得到提高,培训合格率大大提升。座谈会上,指导教师、参训教师代表还就返岗教研期间如何指导、如何学习分别发言,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所获。大家表示返岗教研是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岗培期间在教学规范上有了明显认知上的提高,返岗教研期间教学技能得到了锻炼。就民办高校的干部培训问题,参训教师代表也表达了对干部履职能力等专题培训的强烈需求,渴望与中心相关培训项目进行合作。

杜正星对学院返岗教研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领导给予新任教师的各种人文关怀与支持表示感动,希望学院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抓好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力争在全省起到示范作用,师培中心也将继续大力支持,为三河学院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青年教师。



                                                                                                                                                                           

                                                                                                                                                                                                                                                              供稿:李名川

                                                                                                                                                                          审核: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名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