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
  • 2
 
中心到四川警察学院开展培训工作调研

417日上午,四川省高校师资(干部)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杜正星一行就2019年新入职教师返岗教研情况及教师培训工作到四川警察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常委、政治部主任唐雪莲,学院党委委员、政治部副主任吴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岗培教师代表、干部培训学院代表参加座谈。

杜正星首先介绍了调研检查有关要求,他指出,此次调研一方面是了解和检查学校2019年返岗教研工作的组织实施情况,另一方面是就参训学员对中心在师资培训、干部培训工作上的需求和意见进行征询,从而进一步提升中心培训质量,为高校师资和干部培训服务。

唐雪莲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组织人事处处长任湘云就教师干部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和新入职教师返岗教研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依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学院党校两大平台,大力开展教师和干部教育培训;强化经费保障,保持逐年递增的良好态势;制定出台相关干部教师的衡量标准,落实立德树人、育警铸魂根本任务;围绕教师成长发展的轨迹链和教学发展的进阶链,形成“岗前培训—新进教师培训—青年教师培养—骨干教师培养—教学名师培养”五层次的教师教育培养体系;通过做实做强学院党校平台,建立起“党校+高校+基地”的培训模式,通过“校内+校外”“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党员干部实现分层分类培训全覆盖。

随后,与会教师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师资和干部培训工作发言。岗培学员代表提出了希望加强培训期间的纪律考核等建议,新任教师就疫情防控期间怎样组织开展教学活动进行了分享,干训学员建议培训更多结合热点焦点问题,更多实操方面的内容等等。

杜正星对四川警察学院在建院以来涌现出来的英模、功臣模范事迹表示崇高敬意,对警校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无私奉献表示由衷感谢,对学院的教师干部培训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院继续把师资培训特别是新教师返岗教研培训工作做得更好,充分挖掘疫情期间青年教师在培训和教学工作中的优秀素材与突出事迹,不断优化干部培训体系,提高干部管理能力和办学治校水平。



                                              供稿:李名川

                                              审核: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名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