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
  • 2
 
中心到四川广播电视大学调研师资和干部培训工作

4月23日上午,四川省高校干部(师资)培训中心一行到四川广播电视大学调研,检查2019年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培训返岗教研暨调研师资培训、干部培训相关工作。四川广播电视大学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龚川主持会议,培训学院副院长谢立、青年教师代表、青年教师指导教师代表、干部培训参训代表、进修学者代表、培训学院干部培训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龚川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对学校青年教师培训返岗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学校按照要求向全省市州电大发布了《关于2019年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培训返岗教研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指导教师的配备、返岗时间、教研任务、相关要求等做具体规定。在指导过程中,特别强调除了完成规定的七项任务,提出了需要结合电大的特点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帮助新任教师熟悉远程教育教学流程及课程管理要求,掌握在教学平台上完成课程资源建设及开展教学活动的基本方法,加强新任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新任教师在教学岗位上快速成长。青年教师、指导教师、进修学者等针对教师培训谈了感想,针对本次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发挥的重要性,大家建议在今后的岗前培训中能增加线上教学能力的内容等等。

谢立对四川省高校教育干部网络培训中心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学校对后备干部、科级干部及一般干部培训的强烈需求,希望与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加强合作。双方就视频制作、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初步达成了共识,希望进一步增加交流和学习机会,探索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干部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心师资科科长李宁在总结中对四川广播电视大学的青年教师返岗环节给予了肯定,并对学校系统办学和远程教育师资培训提出建议,希望省校严把分校教师资格的入口关,加强对分校新教师的培训、培养,充分融合远程教学和面授两种教学方式,研究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师培训中不断做出特色和亮点。



                                              供稿: 李名川

                                              审核: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名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