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
  • 2
 
传家风、正党风、树校风、带学风
——机关二总支师培中心支部开展“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主题党日活动

5月8日,机关二总支师培中心支部前往洛带客家家风博物馆接受家风文化学习,并组织开展“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特邀机关二总支书记伍琴出席并现场指导。

在家风博物馆,支部同志们参观学习了“志高行远、耕读传家、尊祖敬宗、崇德尚义、兴家报国”五大展厅,领略了客家人在艰难困苦的迁徙过程中、在筚路蓝缕的建设过程中、在兴旺发达的社会进程中,一直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尚文化,重视教育,以兴学为乐、以读书为本。晴耕雨读、诗书传家,渐成为一种社会风气,最终取得了辉煌的社会效果。近代以来,洛带客家涌现了一大批在各自领域有突出贡献的杰出人物,如世界著名天文学家、易学家刘子华,国学大家王叔岷等。他们身上所体现的艰苦奋斗、勤俭持家、爱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客家人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党员同志普遍认为,客家教育的发展实践,对我们正在进行的教育改革和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值得我们认真思考和借鉴。

QQ截图20200509163000.png

在座谈环节,支部副书记王志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指出开展本次“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主题活动开展的原因及意义。党员同志纷纷建言献策,围绕学校学科发展、校区建设、激励机制等展开深入讨论。

在总结环节,支部书记杜正星指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对于高校党员同志来说,家风关系的不仅是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更关系到党风、政风、校风。“一心可以丧邦,一心可以兴邦,只在公私之间尔。”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年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的收官之年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年、制度建设年,做好党员同志的教育工作十分重要。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中心同志有活力、有干劲、有积极性,充分反映了师培中心支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机关二总支能够持续给与充分的指导和支持,也希望学校在政策层面给与中心适当的激励。同时要求中心同志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多做贡献,充分发挥培训优势,将培训事业做大、做强、做优。

伍琴指出,建言献策活动形式灵活多样,是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增强党员群众凝聚力,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激发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党组织影响力的一种有效方式。师培中心支部能够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能够充分认识到“好家风促进好校风”,正确理解“家风”、“政风”、“校风”、“教风”的关系,以家风学习为引领,激发党员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式新颖、效果突出。通过今天的交流发言,充分感受到师培中心支部党员同志干事创业的热情高涨、思路清晰、格局宽广。希望师培中心支部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培训事业再上新台阶。

QQ截图20200509163346.pngQQ截图20200509163110.png


供稿:张   冉

审核: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