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山东省临沂市文艺工作专题培训顺利结束

 11月16日,山东省临沂市文艺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山东省临沂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思通出席开班式。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杜正星主持仪式。

001.png

 开班仪式上,汪春阳向参加培训的临沂市文联、市委宣传部领导及同仁表示欢迎,向参培学员介绍川师大及干训中心概况,并提出培训要求。刘思通在讲话中向参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珍惜学习机会,利用好培训资源;二要勤于思考,带着问题学习,解决实际工作问题;三要遵守培训纪律,展现良好学员风貌。

 开班仪式结束后,四川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金惠敏作《习近平文艺工作思想》主题讲座。16日-20日,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四川省川剧研究院的教授及专家带来文化传播、文艺创作、文艺评论、文创产业发展、中国电影行业展望等相关主题讲座8场,带领学员们深入了解天府文化、探析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培训期间,干训中心还安排了两次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前往洛带古镇,感受客家文化,了解了文献文物保护知识;前往崇州竹艺村,了解乡村振兴与乡村文创产业发展建设。

002.png

△洛带古镇现场教学

003.png

△崇州竹艺村现场教学

 11月20日,参培学员顺利完成为期5天的学习任务并在干训中心3楼干训教室举办结业式。学员纷纷表示,成都的城市文化传播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培训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大家充分了解了当下文化、文创热点与趋势,收获良多。

004.png

撰稿:李   帆

审核: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