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赴成都大学调研

2021年5月18日,四川省高校干部(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杜正星一行三人赴成都大学,调研2020年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培训返岗教研开展情况,了解学校师资培训、干部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及学校培训需求,听取学校干部、师生对中心工作的建议。成都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兴泉,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陈钧,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李焰,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朱睿,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家芝、副部长任敏,人事处副处长陈小平等学校相关领导,学校往届进修学者、参训干部,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培训指导教师、一线教师,参训学员代表共17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李焰主持。

001.png

座谈会上,李焰首先介绍了成都大学教师培训开展情况和2020年新入职教师返岗教研工作。学校立足本校实际,多种措施保障师训工作开展。一是高度重视师训,把教师专业发展指标作为教师职级晋升的依据;二是明确目标,分类培训。学校整体统筹培训计划,分四类进行培训管理,由二级学院执行落实;三是充足的经费保障和制度保障,除学校统筹经费外,还将经费使用权下放至二级学院。今年,学校还在二级学院设置分管教师发展的院领导,引进教师发展系统,为教师发展保驾护航。李焰表示,希望中心开展针对高层次人才、海归青年人才的国情研修班,开展针对新晋人才的理想信念专题讲座,帮助他们更快适应和融入工作环境。

李兴泉首先向四川高校干部(师资)培训中心表示感谢,经过中心培训后,干部履职能力有明显提升。随后,他向调研组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干部培训工作开展情况。成都大学重视干部培训,培训经费充足,学校对年轻干部培训需求量较大,提高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十分迫切。他表示,希望中心能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干训工作的关心支持力度,共同探索适应高校干部发展的培训新模式。

座谈会上,往届参训的进修学者、轮训干部等纷纷表示中心进修培训课程安排合理、方式多样、管理和关怀并重,并表示自己进修培训返岗后,吸收了新观念、新思想,在教学科研、履职任职等方面有所提升。

会后,调研组查阅审核了成都大学返岗教研工作的相关材料。

002.png

撰稿:饶   英

审核: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