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强化责任意识 激发担当精神——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条例》组织生活会

2021年12月2日上午,师培中心党支部于简阳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师培中心支部书记杜正星同志主持并领学。

01.png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我们党首部规范党内问责的基础性党内法规,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遵循。条例的发布施行,再次彰显了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承诺转化为具体制度与行动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向全党全社会释放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对于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02.png

支部书记杜正星同志在会上要求中心党员要对照党员标准和问责条例检视自身,认真学习党内法规,要悟透精神实质,增强法纪观念,筑牢思想防线。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再次明确个人工作责任和服务意识,提出规矩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思想与行动的统一,才能高效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发展。

会后,根据胡锦涛同志“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全民健身时“一个健全的人既要有丰富的知识和文化内涵,还要有健康的精神和强健的身体,要通过发展体育运动以不断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与健康。”的要求,支部组织了健步走活动,让中心同志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参会人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将党章党规作为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和规范,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不越雷池一步,不碰红线一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岗位实际坚定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共同推动中心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白迪儿

审核: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