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省直部门巡察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年12月15日,四川省直部门巡察干部培训班在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明德楼三楼干训教室顺利开班。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顾勇,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杰出席开班式,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元军主持仪式。

01.png

周元军简要介绍本次培训情况。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来自省直部门、省属高校、省属国企的88位巡察办干部参加培训。省委巡视办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多次聆听培训筹备汇报、审定培训方案,确保培训内容科学可行。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中央巡视办、省委巡视办、省委党校领导和专家授课。课程形式既有集中讲授,也有视频教学;有经验交流也有现场答疑。课程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战技能培训,能够为开展巡察实践提供诸多有益借鉴。

02.png

开班式上,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向参训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近年来四川师范大学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学校教育事业取得的重点突破,阐释了川师大近几年在办学理念、提升学校竞争力等方面的思考和心得体会。随后,汪明义介绍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建设情况。基地依托于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整合全省纪检监察领域教学和科研力量,致力于打造具有四川特色、享誉全国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新高地。成立一年多来,已培训数千名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业务骨干。

汪明义指出,此次培训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牵头谋划,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精心组织,旨在提升巡视巡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希望借助基地平台,总结和推广巡察实践中的好经验、好方法,助推省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03.png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顾勇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省直单位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也是构建巡视巡察战略格局的重要环节。做好巡察工作有利于省直单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内部治理水平。顾勇向参训干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找准短板弱项,提升能力素质;三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学习成效转化。

顾勇指出,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经验做法,查找分析问题短板,研究谋划深化发展思路,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第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开展政治监督,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增强省直单位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提升省直单位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推动省直单位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04.png

撰稿:李   帆

审核:杜正星、崔巍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