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培中心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专题组织生活

2022年5月12日下午2点30分,师培中心党支部在明德楼二楼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志远主持。

01.png

师培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题为《象牙塔里的蜕变——绵阳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苏智先案件警示录》警示片。影片讲述了绵阳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苏智先从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共产党员领导干部蜕变为党内的贪污腐败分子的过程。与会人员观看后认为,这部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入脑入心。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把握好廉洁自律的底线,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洁身自好,增强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和水平。

支部纪检委员李名川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领学了《晒一晒“象牙塔”里的那些官僚主义》,文章主要从“官气”十足,衙门做派;户林立,近亲繁殖;不务正业,攀附结交;好高骛远,贪图虚名四个现象引出了“象牙塔”里官僚主义的独特性和隐蔽性。大家一致认为,腐败的根本原因就是理想信念动摇了、思想防线崩塌了、法律意识淡薄了,导致私欲膨胀、滥用职权,堕入腐败深渊。高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必须要坚决杜绝“高校特殊论”的想法,正风肃纪,根治“象牙塔”里的官僚主义,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塑造时代新人,凝聚合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

通过本次学习,中心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员标准,要进一步注重学思践悟,坚持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教材为警示,切实把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清正廉洁,为中心、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白迪儿

审核: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