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高校第30届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班导师工作会顺利结束

2022年7月22日,四川省高校第30届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班导师工作会在四川师范大学明德楼报告厅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浩,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杜正星、杜柏杨出席工作会。150名班导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分为4个线下会场、1个线上会场参加会议。杜柏杨主持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723180320.png

微信截图_20220723180339.png

滕文浩发表讲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此次培训仍以“集中培训(线上同步培训)+线上学习(网络拓展学习)+返岗教研”相结合方式展开。今年参培人数超9000人次,博士占比提高,部分副教授、海归学子参加培训,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面对岗前培训的竞争格局和工作压力,滕文浩向班导师提出要求:一是加强责任心,把工作做细做实。保质保量完成业务性工作和事务性工作。二是提高业务指导水平,切实帮助学员提高教学技能。今年的培训教材经过修订再版,培训课程也经过一轮迭代,能够帮助学员高效获取知识。三是用真诚和爱心对待学员,赢得学员尊重。在与学员相处的过程中既要履行管理职责,也要带着爱心、耐心做好服务。同时,滕文浩也向师培中心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好每个环节的责任;二是要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加强同教育厅的沟通。也要进一步优化线上培训管理系统,全方位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随后,滕文浩为班导师颁发聘书。

微信截图_20220723180358.png

杜正星在会上强调了班导师工作中必须注意的十个要点:传播正能量,不得出现违反中央精神的言行,不得出现有损师德的言行;说课、试讲逐一点评,不糊弄学员、不打包点评;严格执行工作手册相关要求,不放水;加强教研,积极参加教研小组活动;接受中心监督,不无故频繁调换课程;与学员良好互动,及时回应学员疑问;履行班级管理和服务职责,做好班集体建设;讲究工作方法和沟通艺术,对学员既要严格要求也要关心爱护;平等对待每位学员,积极促进班级交流;高度关注班级动态,出现不良情况及时向中心反馈。

班导师代表徐作英从入学教育、班导师第一课等方面分享了班导师工作经验。随后,班导师代表张立作线上培训技术培训,确保每位班导师掌握线上平台使用方法。

会议最后,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师训科科长黄燕讲解岗培期间班导师工作注意事项,包括岗培管理系统、培训物料使用方法,班级QQ群管理注意事项等内容。

第30届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将于7月25举办线上开学典礼,150个教学班级、9000余位参训学员将在班导师的引领下,接受科学规范教育教学技能训练,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撰稿:李帆

图片:王沛、白迪儿、李名川

初审:黄燕

复审:杜柏杨

终审: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