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相关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2年11月14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相关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在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明德楼三楼干训教室开班。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罗雷,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浩,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孟华等领导出席开班式。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胡晓斌主持仪式。

01.png

滕文浩代表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和四川师范大学对参加培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培训基地基本情况。他表示,省委宣传部把此次培训任务交给川师大、交给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既是对我们的认可,也是对我们鼓舞。培训基地将努力为学员们营造静心、安心、舒心的学习环境,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

罗雷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精神力量。罗雷向参训学员提出要求,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两个结合”,坚决贯彻“六个坚持”;要强化风险意识,守住政治底线,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派驻纪检组要正确领会、准确把握与派出纪委、驻在单位党组的关系,摆正位置、同题共答,形成良好的工作环境;要深刻领会并始终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的基本方略,强化监督执纪效能。

02.png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79名纪检干部参加培训,培训内容既有对纪检业务理论层面的深入分析,又有对实践层面的操作指导。课程内容包括《机关纪委如何履行协助职责》《关于监督检查的几个问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初核和审查谈话策略》《政府采购监督检查办法》《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常见违纪违法行为定性处理》《线索处置若干问题》,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提升学员素养,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撰稿:李帆

图片:李帆

初审:李名川

复审:崔巍

终审: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