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督导组到中心督查指导工作

2022年12月7日上午,学校督导组专家万顺福、陈万松、张兴富到四川省高校师资(干部)培训中心督查指导工作。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微信截图_20221209164100.png

杜正星代表中心向督导组汇报中心2022年度各项工作基本情况。截止2022年11月底,中心共举办各类培训205个班次,培训各类人才11713人,各项工作均取得一定进展。杜正星从重点工作、创新工作、常规工作、工作成效四个部分向督导组作汇报。

督导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中心会前所做的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表示赞许,并对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三位专家就中心工作分享了感受和体会。一是中心班子团结、团队肯干,今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效很不简单。二是工作有突破。2022年各项工作都受到疫情影响,中心在过去一年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仍然取得了成绩。三是成效有认可。中心顺利通过上级部门办学质量评估,靠得是扎实的工作。在自评环节,中心谦虚低调的作风也值得肯定。四是发展有机遇。随着党的二十大的闭幕,各行各业都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这对干部培训而言是一次新机遇。五是未来有挑战。目前学校也在进行非学历教育资源整合,非学历教育培训市场广阔,但面临的竞争也越来越多。六是具体有困难。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各项工作开展还存在不确定性,既需要中心领导的智慧,也需要学校部门的支持。

督导组还就中心工作提出建议,面对困境,大家要找短板、想办法,要树立品牌、发掘亮点;要寻找新的增长点,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需求。一是反思找重点。此次“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机构办学质量评估”,促进了中心回顾、梳理历史资料,从这一过程中要明确重点问题,集中力量、处理重点问题。二是调研去借鉴。通过调研省内外高校培训基地,发现优势、补齐弱势。三是创新谋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心未来工作发展要加强形式创新、内容创新。四是持续抓党建。要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并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可以通过联合开展支部活动、现场参观考察等方式开展组织生活。五是实干要宣传。可以通过宣传橱窗、网站、新媒体平台等方式和渠道,让更多人看到中心成绩。同时要注重意识形态方面的安全管控。六是硬件要改善。在培训服务保障方面,要进一步完善明德楼设施设备,提升学员住宿体验。

中心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认真听取了督导组的建议和意见,并表示将积极落实督导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中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各项要求,为治蜀兴川、师大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撰稿:李帆

图片:李帆

初审:王志远

复审:杜柏杨

终审: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