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培训心得]增强理想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奋斗

01.png

9月1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驰教授在明德楼二楼实训教研室为四川省高校第10期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训班全体学员作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重温百年史 奋进新时代》的主题讲座。陈教授的报告包括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要求、内容、目的等方面的内容。陈教授在历史与现实、中国与西方的对比中,如数家珍地为学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以及始终不渝坚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富强、为世界谋和平的初心使命。陈教授在讲座中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命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02.png

9月1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陈纯柱教授做了《当今的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专题讲授,从世界多极化发展、大国关系调整、新冠疫情流行、国家间的数字鸿沟等方面对当今世界政治和经济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阐述。特别针对中美关系的发展历史,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未来发展的趋势进行了深入解析和研判。陈教授指出,经济不断发展、科技水平提升、军事装备升级等方面的发展,促进了中国在国际舞台的实力和地位不断上升。但与此同时,还应看到我们在科技领域还存在短板和“卡脖子”问题。只有多方协调推进、统筹兼顾、不断创新,才能补齐短板持续发展。

专家们的讲座深入浅出,以生动的案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内涵和当前国际形势,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语言幽默,讲解透彻,引导学员从党史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正确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国际形势和挑战,以更大信心奋力推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撰稿:谢美英 江千涛

编辑:李帆

审核: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