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高校第10期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训班分组开展校地交流活动

2021年9月6日,四川省高校第10期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训班分为4个小组分别前往成都远浩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财经职业学院进行交流考察。

【第1组赴成都远浩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交流活动】

9月6日下午,高复班第1组13人赴成都远浩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交流活动,深入了解3D打印全产业链技术研发应用、技术服务应用。

01.png

交流活动中,成都远浩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文创团队结合案例分享了一款文创产品从模型建立、模型优化、3D打印、后期处理的全流程。工作人员还结合华西医院案例分享了3D打印技术在医疗场景中的应用,详细讲解了多模态数字医疗影像重建,手术方案、手术导板、个性化植入体设计、个性化植入体有限元分析、植入物3D打印等技术应用。通过丰富的案例展示,学员们对3D打印在医疗、汽车、航空航天、文创等产业的应用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高复班学员还观看了通过三维扫描仪对典型零件反向建模的现场演示,对3D打印所用模型数据的正向建模、逆向建模获取方式有了深刻的理解。

02.png

交流会上,学员结合各自学校工作及专业特长与公司专业人员开展积极技术交流,也碰撞出许多新想法、新思路。本次“3D打印之旅”促进了学员间的交流,对各位高校教师日后成长成才、推动教育质量提升有积极影响。

【第2组学员前往电子科技大学参观学习】

9月6日下午,高复班第2组学员前往电子科技大学参观学习。大家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智慧教学楼、机电与控制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机器人研究中心、图书馆、电子科技博物馆,了解了电子科技大学办学条件与建设成果。高复班学员、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宇全程陪同讲解。

01.png

在机电与控制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机电工程综合实验室,学员们参观了各类工业机器人、观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短片,就人工智能、机器人应用等话题与电子科技大学教师进行交流探讨;在图书馆,大家参观了校史陈列展和三品堂中陈列的电子科技大学校史专著,深入了解“双一流”高校图书馆服务能力建设各项举措;在博物馆,学员们了解了我国电子科技和通讯产业由弱到强的发展历史,为“成电人”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点赞。

02.png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员们了解了“双一流”高校的办学水平与办学理念,了解了我国电子产业从仿制引进、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进步过程。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学员们加强党性修养、行政管理能力学习的决心和信心,鼓舞学员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党的新时期奋斗目标而努力。

【第3组学员赴四川音乐学院交流考察】

9月6日下午,高复班第3组学员一行13人,在高复班学员、四川音乐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文的陪同下赴四川音乐学院进行参观交流。

01.png

学员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一环路南一段内侧的成都城市音乐厅。音乐厅主要由歌剧厅、音乐厅、戏剧厅、室内小音乐厅这四大特色演艺厅组成,有1400个座位,整体色彩以白色基调为主其,穹顶是一朵巨大的“冰芙蓉”。镇厅之宝”——一架来自德国管风琴制造世家价值数千万的“乐器之王”管风琴令大家印象深刻。

02.png

随后,学员们前往数字媒体艺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交流座谈。实验室副主任、四川音乐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副院长、四川音乐学院电子音乐系副主任田野、四川音乐学院电子音乐系录音艺术教研室主任韩彦敏参加了座谈。

实验室以四川音乐学院为依托,自2016年成立以来承担和完成了大量的科研与教学工作,承接了大量服务于社会和产业的横向课题研究。目前,实验室主要致力于三个研究方向,一是数字音乐与数字影像应用研发,二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与创作,三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数字化抢救与保护。韩主任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作答讲解,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兴趣盎然。

微信截图_20210909143632.png

最后,学员们参观了教师琴房,聆听钢琴演奏,此次参观活动在优美的乐曲声中圆满结束。

【第4组学员赴四川财经职业学院进行校际交流】

9月6日下午,四川省高校第10期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训班第四学习小组受学员黄欣邀请,赴四川财经职业学院进行校际交流。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副院长符刚(主持工作),通识与人文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晋红(主持工作)、副院长李开柱以及通识与人文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和各教研室主任与第4组学员一起参加了交流会。

01.png

交流会中,符刚副院长介绍了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通识与人文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晋红介绍了二级学院的基本情况。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创建于1963年,前身是四川省财政学校,于2006年升格为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目前,学校占地面积524亩,下设8个二级学院、16个专业,现有在校生8千余人,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财经类职业院校。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朝职教本科方向迈进。

02.png

会上,大家就学科与专业建设、创新创业、社会服务、激励机制与绩效改革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校际考察交流,进一步促进了不同院校、不同专业教师之间的沟通,为今后进一步开展校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门正兴、古锐、王文

          雷燕、朱清溢、唐黎

编辑:李    帆

审核: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