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把稳思想之舵,挺直精神脊梁——高复班学员赴小平干部学院学习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力量,9月10日至12日,四川省高校第10期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广安小平干部学院开展了现场教学培训。

01.png

开班式上,小平干部学院副院长谭婷,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培训班班主任崔巍,副班主任饶英及全体学员出席仪式。开班仪式由谭婷主持。

谭婷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广安市市情、小平干部学院基本情况并宣布了培训纪律。班主任崔巍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本次培训目的是追寻伟人足迹,汲取奋进力量。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学思结合,为四川省高校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02.png

开班仪式结束后,接着便是第一堂专题课。邓小平故居原局长马福为大家讲授了《邓小平的成功之路》专题党课。马局长以邓小平同志的“三落三起”为主线展开讲授,从1927年小平同志担任中共中央秘书长,领导百色起义开始溯源;到粉碎“四人帮”,推动党的思想路线拨乱反正;再到邓小平同志推动改革开放,成为第二代党和国家领导集体的核心,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邓小平同志的生平。在场学员无不感同身受,将邓小平同志的睿智机敏、严以律己、心胸宽广、重情重义的光辉人格烙印在心中。广大学员深刻领会到邓小平同志的成功不仅是因为他优秀的个人品质,更在于他选择了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正确道路,运用了始终实事求是的科学方法。课堂教学后全体学员起立,教室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03.png

激情课堂第二讲,小平干部学院讲师付蒨带领学员学唱《海之歌》。课上,付蒨讲解了邓小平同志与海的不解之缘。邓小平同志远渡重洋赴法勤工俭学时便与大海结下了一生的缘分,邓小平同志喜欢在海里畅游,逝世后他将眼角膜捐献,把骨灰撒向磅礴大海。正如歌词所言,“您走向大海,完成了您生命最后的完美乐章,您微笑地拥抱着祖国的大海,在人民的心中永生,中国海因为您更加壮丽,更加生机勃发”。

04.png

05.png

9月11日上午,全体学员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平同志故居学习交流。队伍步入邓小平同志铜像广场,登上寓意邓小平同志“三落三起”的三级台阶,向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大家在邓小平同志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来表达对伟人的追思和敬意。

06.png

9月11日下午,重庆市委党校崔如波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讲座。崔如波教授从“七一”讲话逻辑结构与重大意义、建党百年成就、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等多个方面进行讲授,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的重大贡献。让全体学员深刻领悟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广大学员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9月12日上午,全体学员沿着邓小平同志的求学之路,参观考察了翰林苑子、北山小学堂、广安中学,踏寻邓小平同志追求梦想的初衷和足迹。次日,学员将前往大巴山干部学院,开展下一阶段的培训学习。

 

撰稿:刘小楠、宋若远

编辑:李帆

审核: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