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高校优秀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举行入学教育

2021年9月23日下午,四川省高校优秀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入学教育在四川师范大学明德楼干训教室举行。入学教育由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干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杜正星主讲。

01.png

杜正星首先简要介绍了干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干训中心在干部培训、师资培训、纪检干部培训等领域的悠久历史和显著优势,以及干训中心为学员提供的软件、硬件支持。

02.png

杜正星以四个字提出培训总体要求:从严、从实。他指出:一是理论学习要有收获;二是思想政治要受洗礼;三是干事创业要有担当;四是为民服务要解难题;五是清正廉洁要做表率。结合“两弹一星”老专家、某高校艺术学院一分为三的再创业历程等典型案例,杜正星深入浅出地解读如何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

杜正星对学习纪律明确强调:培训不是开会,必须严格培训纪律。一是课堂要有笔记、研讨要有记录、中途要有检查、结业要有考核;二是请假事由和程序须严格把握,且需落实销假制度;三是教室及住宿房间须强化自我管理;四是在宣传报导方面要高质量、全覆盖。

03.png

在讲到培训心态调整和角色转换时,杜正星指出:一是要将任务从工作转向培训,善于将工作放手;二是角色从干部到学员的转变;三是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四是从日常自学到系统学习的转变。

此外,杜正星还对培训考核鉴定、宣传工作、文体活动等事项做了细致、务实的讲解和要求。

04.png

入学教育后,杜正星和班主任杜柏杨、白迪儿参加了班级支委班委(扩大)会议并就班级建设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兰荣杰

图片:杨小燕

初审:饶明全

终审: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