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
  • 2
 
四川省高校财务工作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DSC_11940.jpg

    118日上午,四川省高校财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四川师范大学新松苑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建,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处长蔡玉波,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陆卫江,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唐尚朴,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杨国军、肖明辉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高校的61财务干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蔡玉波主持

    典礼上,唐尚朴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和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财务工作专题培训班的举办对于参训的高校财务干部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更是一次新的挑战,为期一周的培训将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会全精神,高校财务审计,高校财务预算管理、高校内控制度建设等内容,培训采取专题讲授、研讨交流等方式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和作风建设,提高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推动教育事业创新发展的能力,进一步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最后,他对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自觉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三严三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要求,坚定信念、纯洁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如一的强化自律意识和加强学风教育;三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干训中心各项规章制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培训学习中去。

王嵩建在讲话中强调了举办此次高校财务工作专题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指出当前高校财务干部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对财务工作的认识不到位;二是对财务政策和规定不熟悉、不精通;三是财务统筹协调能力需要提升;四是对财务制度的执行不够严格;五是个别财务干部自我要求不严格,违纪甚至违法;六是体制机制方面内控不严,监督不到位。针对这些问题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认真学习国家、省有关高校财务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转变观念,加强管理,提升高校财务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二要加强学习,勤于实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强化财会法治观念,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提高理财能力;三要严守纪律,争当表率,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实现提升能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培训预期。

    随后,杨国军宣读了本期培训班支委、班委干部名单。本期培训班班长成都体育学院副院长舒为平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争做模范表率,与全班同学一起圆满完成培训目标。

开班典礼后,陆卫江作了题为《从教育审计看高校内部控制建设》的专题报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