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
  • 2
 
教育部2017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四川省)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DSC_1767.JPG

9月5日上午,教育部2017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四川省)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四川师范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刘鹏,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杨国军、肖明辉以及来自13所省属本科高校的199名新入职教师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杨国军主持。

刘鹏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和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师培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培训学习的背景、目标和任务。他指出本次培训是教育部为建立健全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制度,加强中西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中西部高等教育质量,举办的国培示范项目。师培中心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人员参加相关培训调研,精心组织策划。培训将采取“专题讲授+实践教学+返岗教研”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方式,紧紧围绕“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三个模块开展教学,重点突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的实践教学。他对学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学以促变,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培训学习,践行良好师德规范,站在国家和民族的高度正视自己的工作,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学以促新,借鉴成功经验,通过集中学习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技能,通过返岗教研总结反思自身的师德师风规范和教育教学技能水平。三要学以促行,推进工作落实,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学风、刻苦的精神投入到教学科研中去。

杨国军强调了学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四川省首次承办教育部的示范项目,希望学员抓住培训机会,通过各个环节的学习,在专业理论、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方面都得到大力提升。

本次培训班学员、成都医学院何东军博士代表学员发言,他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中去,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员合影并进行了分班团队建设。

1 - 副本.jpg  2 - 副本.jpg

3 - 副本.jpg  4 - 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