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
  • 2
 
师培中心到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开展培训工作调研

413日下午,四川省高校师资(干部)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杜正星率师资培训科、干部培训科、后勤服务科相关人员到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调研,检查2019年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培训返岗教研暨调研师资培训、干部培训相关工作。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承春,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林,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及2019年参加了新入职教师岗前技能培训的部分教师、返岗教研指导教师等2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杜正星主持。

杜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希望学院及老师们结合去年参训实际和返岗后的教研工作,对师培中心改革后新的岗前培训模式以及培训管理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院长杜林就学院2019年新入职教师返岗教研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学院前期就返岗教研任务逐一进行了抽查,针对学校指导教师不够的情况,积极联系外校老师进行指导等举措。随后,20名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交流了返岗教研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指导教师和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新入职教师通过岗前培训更快适应了角色的转换,教育教学基本技能有了明显提高,并对返岗教研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自身专业成长和综合素养提升等方面的需求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希望针对高职院校在培训中加强实训以及教学新技术的专题培训等建议。

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谭新主持了第二阶段的干部培训座谈。学院组织部(人事处)、护理系、审计处、思想政治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干部培训问题相继发言,针对新升格学校在干部培训方面的需求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加强干部培训合作达成了共识并进行了相关可行性选题的探讨。

最后,师培中心一行抽查了学院开展返岗教研的资料并一致认为,学院高度重视新教师的返岗教研和干训工作,各项工作都能严格按照师培中心标准开展,指导教师选择严格、合理,教研指导严格、细心,学员返岗教研认真,并取得了阶段性的好成绩。杜主任在总结中希望学院尽快健全完善新教师培养培训的顶层设计方案,以适应高校改革和教学需要,尽早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促进学院快速发展。

内江卫健院.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名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