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
  • 2
 
中心与宜宾学院开展座谈 调研师训干训相关工作

414日上午9:00,四川省高校师资(干部)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杜正星率师资培训科、干部培训科、后勤服务科相关人员在宜宾学院开展调研,围绕教师职业技能培训返岗教研及师资培训、干部培训进行座谈。宜宾学院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一线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在调研检查专题会上,党委副书记鲁飞出席并致辞。他首先感谢中心对宜宾学院干部、教师的成长给予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临港新校区建设情况。鲁飞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师资培训工作,并着重从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和“过三关”培训两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师资培训上的特色和亮点。学院人事处处长张超介绍了学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实施开展情况,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何春就如何结合返岗教研任务要求和学院新入职教师培训做了详细说明,指导教师代表和新入职一线教师代表一一发言,就岗前培训感受、返岗教研七项任务和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干部培训座谈会由宜宾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华曦主持,华部长表示,院党委高度重视干部培养工作,始终坚持把锻造过硬的干部队伍作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重要措施抓紧抓实抓好,并介绍了当前学院干部教育培训途径、经费保障等相关情况。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激励,建立长效机制,帮助和引导年轻干部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进一步完善处科级干部的校内外培训,制定干部培训学分积累及考核制度,建立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档案数据库,建立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全过程管理和跟踪评价体系,为干部的分类管理、分层提升奠定基础,不断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部分参训送培干部代表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做好干部培训工作提出了建议。

杜正星对宜宾学院的干部教育培训和师资培训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宜宾学院将返岗教研相关任务要求与学院在青年教师培养上“过三关”相融合的做法值得推广。希望宜宾学院继续把师资培训特别是新教师返岗教研培训工作做实做好,充分挖掘疫情期间青年教师在培训和教学工作中的优秀素材与突出事迹向省教育厅汇报。在干部培训工作方面,有特色、有亮点,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挖掘教学资源、规范教学管理等方面,有显著的成效,并希望学校能够积极推荐专业、优秀的教师或领导进入省干训中心师资库,壮大师资队伍,共同努力为各高校培养更多优秀管理干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名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