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
  • 2
 
中心到西南民族大学开展师资培训和干部培训调研

421日上午,四川省高校干部(师资)培训中心一行到西南民族大学开展师资培训和干部培训调研。

师资调研座谈会由西南民族大学人事处处长刘诚芳主持,教师工作部部长牟锐、人事处副处长肖赞成,返岗教研指导教师代表、2019年参加岗前培训教师代表、进修培训教师代表、一线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刘诚芳首先介绍了学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返岗工作开展情况,学校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中心教师返岗教研任务要求,认真落实培训任务,对照任务清单,着力加强教师能力提升;其次,学校多措并举服务教师成长,制定青年教师“1+1引航计划”,不但加大经费投入为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保障,在疫情期间,积极应对突发情况,果断采取应对措施,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返岗教研指导教师代表、2019年参加岗前培训教师代表、进修培训教师代表、一线教师代表随后发言并提出相关建议。教师代表普遍反映岗培期间经过反复试讲,自己在教学规范上有了扎实的准备,返岗教研期间通过老教师一对一指导,学到了更多的教学经验,也提出了希望岗培期间增加课程思政的内容等建议。

干部调研座谈会由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裴奕主持。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姚蓉介绍了学校干部培训的基本情况。学校依托本校、相关高校和机构的师资及学科专业优势,扎实有效开展民族干部培训工作,开设有双语人才培训班、民族宗教工作培训班、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训班、民族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及旅游规划培训班等,为加强全国民族地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满足民族地区现实需求、服务民族工作大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和学院参训代表就培训期间的收获进行发言,在肯定中心培训内容丰富、管理服务周到的同时,也提出希望多加强专题班的举办等建议。

中心师资科科长李宁代表一行进行总结,对西南民族大学新任教师的返岗教研工作表示赞许,希望新教师多反思、多改进,在站好讲台的同时做好职业规划,希望学校加大相应培训课程,进一步夯实教师教学素养;在干部培训方面,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合作,开发更多的培训课程,共同努力推动全省干部培训工作更上新台阶。       

西南民大2.jpg

         

供稿:李名川

审核: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名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