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
  • 2
 
中心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培训工作专题调研

为认真落实《中共四川省委 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2019-2023年四川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根据《四川省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素养培训改革试点项目》工作安排,受四川省教育厅人事与教师工作处和干部人才处委托,中心专职副主任杜柏杨一行于2020年4月22日下午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检查2019年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培训返岗教研开展情况,并召开师资培训和干部培训相关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萍分享了参加培训的经历,介绍了学校的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对培训中心的人性化管理、课程安排、师资队伍以及后勤保障充分肯定。她表示,学校一定会加大对教师和干部的培训力度,希望培训中心能够提供平台,有针对性地为学校教师和干部提供全方位培训,助力学校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办学质量。

QQ截图20200506170856.png

在交流环节,参训干部和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策。希望培训内容能够多样化,分学科、分层次进行分类别培训。内容涉及教育管理、教育行政管理、教学业务培训、学科教学培训、实践教学培训;希望培训方式灵活化,线上线下两不误、理论实际相结合。针对不能脱产培训的教师干部开展线上培训,或者到校开展系统培训,在掌握基本理论的基础上注重实际应用实践操作;希望培训课程个性化,针对不同的人群制定不同的培训方案。根据参训人员的实际需求,开展灵活实用的培训。

QQ截图20200506170908.png

在总结环节,杜柏杨高度肯定学校返岗教研工作的开展,他表示中心将根据学校及参训学员在师资培训、干部培训工作上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

杜柏杨特别强调,作为四川师范大学干部培训学院,中心还承担着四川师范大学对口帮扶西昌民族幼儿高等专科学校的干部和教师培训的任务。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现有教职工191人,其中挂职、借用及对口帮扶人员48人,在编人员116人,编外人员27人。在编人员中博士研究生占比1.7%,硕士研究生占比50%,本科占比48.3%;中职初级占比19.8%,中职中级占比17.2%,中职高级18.1%,无职称人员占比44.9%;40岁以下人员占比64.7%;现有中层(及以上)干部19人,40岁以上干部13人。学校现有学前教育系、小学教育系、艺术教育系、职业教育系和思想政治教育处五个教学系(部)。现有学前教育、早教、小学教育、体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艺术教育、会计、旅游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11个专业。

下一步,师培中心将按照四川师范大学对口帮扶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工作安排,利用“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凉山分院”成立契机,结合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具体情况,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培训定位、用对方式方法、形成培训合力,为四川乃至西南民族地区培养优秀师资贡献培训的力量。

结合学校的师资队伍情况,有针对性的在教师的学历提升、职称评审、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专项培训,提升教师的学历水平、职称结构和教学能力;结合学校的专业特点,重点在教育学、艺术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领域开展学科建设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专题培训,做优做强现有学科、拓展优化学科结构;结合学校教师的年龄构成,分层次的对中年、青年教师开展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专业化成长的专题培训,增强教师的职业认同和职业幸福感;结合学校的干部队伍情况,着重在干部队伍建设、干部履新能力等方面开展培训,充分发挥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

中心办公室主任何正平、干部培训科科长姚成建、师资培训科张冉,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挂职))成国志、组织人事处处长潘开成、教务处处长侯中太以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参训学员代表参加调研。

 

                                     供稿:张  冉

                                     审核: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