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
  • 2
 
“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在四川师范大学揭牌

揭牌仪式照片1.png

7月1日,“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郑东风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致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出席揭牌仪式。省纪委常委刘光辉宣读《中共四川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授予“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的函》。

揭牌仪式照片2.png

郑东风指出,在全党上下喜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重要时刻,“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这是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和川师大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要抓好基地建设、管理、运行等各方面工作,切实推动基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四川特色、享誉全国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新高地。

郑东风强调,要把讲政治贯穿培训工作始终。纪检监察培训首先是政治培训,基地建设也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从“两个维护”高度,深刻把握建好、管好、用好培训基地的重要政治意义,坚决把讲政治贯穿管理、教学、科研、培训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基地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郑东风指出,要牢牢聚焦实战实务这个导向。纪检监察教育培训必须把突出实践性、操作性、针对性作为根本要求。在师资配备上,川师大培训基地要力求“两条腿”走路,既注重安排理论功底扎实、科研能力较强的专家学者授课,又要邀请那些长期奋战一线、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登台献课。课程设置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不同层级和不同类别,量身打造一批贴近实际、务实管用的培训套餐。教学方式要突出体验式、模拟式、案例式,把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等贯通融合起来,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科学性、实效性。

郑东风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之路。川师大培训基地在培训对象上要侧重省本级和高校这两个领域的纪检监察干部。在主攻方向上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学科优势,强化反腐倡廉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研究,打通“教、学、研、用”大通道,更好服务引领监督执纪监察实践。要立足“坐拥成都”的便捷条件,整合雄厚资源,树立品牌意识,做好结合这篇大文章。

揭牌仪式照片3.png

郑东风指出,要在规范管理中提升培训质量。建好用好培训基地,必须以严格规范的管理作支撑。川师大校党委要加强对培训基地的管理,纳入学校日常教育教学管理范围,确保基地有序运行。培训基地要加强与省内外相关培训基地的沟通联系,学习借鉴有益经验,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和水平。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培训基地建设、使用、管理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培训基地健康成长。

省纪委监委机关有关单位、四川师范大学部分学院、省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15所在川高校纪委主要负责同志,高校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全体学员等共计17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何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