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四川省教育厅领导来校调研并出席四川省教育系统外事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

 

微信图片_20180416161416.jpg

4月16日上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副主任夏娟、机制工作二处处长陈滔伟、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婷婷一行在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国际合作处处长廖飞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王拉沙等的陪同下来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丁任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出席调研活动。丁任重代表学校对杜柯伟、彭翊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开展国际合作、中外人文交流的情况。杜柯伟、彭翊高度评价了学校开展国际学术、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我校在开展中外人文交流的宣传工作、实施中外人文交流项目、为地方人文交流工作提供服务等方面再接再厉,做出更大成绩。

随后,彭翊丁任重刘鹏、廖飞王拉沙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杨国军、肖明辉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干部杨炜程以及来自省内高校和地市州教育局的53位外事部门处级干部出席四川省教育系统外事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典礼由廖飞主持。

丁任重代表学校和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向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在工作上给予四川师范大学和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大力支持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表示衷心地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干训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是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的外事工作专题培训班,希望学员们要学以促变,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学以促新,借鉴成功学习经验,切实加强学风建设;要学以促行,推进工作落实,努力提升此次培训的实效性。在共同学习和研究中把业务范围拓展得更宽一些,把问题思考得更深一些,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指导四川对外开放大局,探寻教育对外开放规律,全面推动四川教育对外开放的持续深入务实开展。

彭翊对四川师范大学和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对此次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本次培训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四川教育对外开放,着力提升全省教育系统外事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计划从今年开始用3-5年的时间,对全省21个市州教育局和109所高校负责外事工作的处长、局长进行全覆盖培训。作为此项计划的首批学员,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深刻领会新时代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意义。在全面实施教育对外开放“三大战略”中,做好定位、定向和定标工作,积极搭建校际、校企合作平台,推动全省高校与基础教育携手合作,确保四川教育开放蓝图变为现实,为教育对外开放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鹏宣读本次培训班的支委和班委干部名单,并勉励班级要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

本次培训班支部书记,西华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寇荷超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在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定,认真学习,团结同学,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典礼结束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为学员做《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的意义、政策和思考》的专题讲座,向学员揭示了新时代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意义,解读了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的政策举措,提出了深入推进中外人文交流的工作建议。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对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理解、问题的分析、经验的分享,让聆听报告的教育系统外事工作干部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8041809390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