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高校第9期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训班赴大巴山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10月19日至23日,四川省高校第9期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训班赴大巴山干部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19日下午,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巴中市委党校副校长、大巴山干部学院副院长王全明,四川省干部培训中心干部培训科科长、高复班副班主任姚成建出席开班仪式,全体学员着红军服装参会。

001.png

开班仪式现场

 王全明代表大巴山干部学院致辞。他指出,巴中是川陕革命根据地中心,此次学习培训将是一次砥砺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加强彼此学习交流的培训,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等方式,相信大家能切身感受红军当年革命的艰难,深切体会先烈矢志不渝的革命理想、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以身许党的革命情怀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姚成建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向大巴山干部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全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珍惜学习机会,为学思悟践打好基础;三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学员遵章守纪良好形象。

002.png

王全明代表干部学院向培训班授班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原巴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国旗做《川陕苏区的历史贡献和革命精神》主题讲座。他从“三影一书”引入了战争时期巴中人民用智慧和血汗保家卫国的战斗事迹;从川陕苏区的革命斗争、历史贡献、革命精神、历史启示等方面讲述了川陕革命苏区的战斗历史。详实的史料、黑白色的影像、朴实的语言、生动的讲述、鲜活的案例,让学员们重温了川陕苏区的革命历史、对川陕苏区的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

003.png

 20日至23日,全体学员先后深入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南江李先念部分骨灰撒放地、望红台、巴山游击队纪念馆、世界地质博物馆、刘伯坚烈士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感受和追忆悲壮雄浑的革命岁月,体味与传承革命先辈追求信仰、奋斗不息的精神。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将帅碑林,授课老师满怀深情讲解《无衔女将军张琴秋》《红色天骄-川陕苏区妇女独立团的巾帼壮歌》的故事。无论是“一天两个洋芋裹腹坚持战斗”的革命精神,还是女子独立团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亦或是“徒步两百多里送粮”的军民鱼水情,无不让参训学员深深动容、泪洒衣襟。学员们还与将帅碑林创始人张崇鱼老人进行深入交谈,对老人的巨大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004.png

川陕革命根据地党性教育

005.png

将帅碑林党性教育

 在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学员们重温了那段炮火纷飞的革命历史,缅怀徐向前、陈昌浩、曾中生、王树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聆听红军精神的不绝回响。

006.png

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党性教育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学员们沿千秋大道拾级而上,整齐列队于英勇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默哀鞠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军后代王建刚老人讲述他坚守20多年如一日的守陵故事,开展《缅怀先烈继往开来》《川陕忠魂铸丰碑》现场教学,全体学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慷慨激昂的歌声唱出了学员们对党的无限忠城和热爱,歌声向先辈们表达学员们传承精神、矢志奋发的信心和决心。

007.png

008.png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党性教育

 在南江李先念部分骨灰撒放地,学员们鞠躬致敬,向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致以崇高敬意。主题教学《李先念的理想信念》,加深了学员们对革命先辈的理解和崇敬。

009.png

李先念鞠躬致敬

在望红台、巴山游击队纪念馆、世界地质博物馆,血沃巴山肥劲草,万山红叶祭忠魂。现场教学《最后的悲壮——巴山游击队》,让学员们对这支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与数倍的敌人顽强斗争,直到最后全部壮烈牺牲的革命队伍肃然起敬。

010.png

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党性教育

在刘伯坚烈士纪念馆,忠魂盛开革命花,正气凛然照万代。高唱《带镣行》慷慨就义的革命典范刘伯坚的光辉形象得到再现。通过主题教学《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学员们深深地被革命先烈的事迹所感动,被他身上所体现的英雄赴死、视死如归的气节,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的精神所感动。

011.png

刘伯坚烈士纪念馆党性教育

 在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学员们驻足观赏标语,似乎在触摸历史记忆,一幅幅标语讲述着那个年代的红军革命故事。“斧头劈开新世界、镰刀割断旧乾坤”,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过程和革命目标作出了最精彩的概括。

012.png

红军石刻标语园参观学习

 川陕苏区的革命历史波澜壮阔,十六字红军精神刻骨铭心,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感人肺腑,通过几天的现场教学,学员们在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升华,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使命。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干劲、奋发有为的拼劲和自强不息的韧劲,勇做四川高校教育系统排头兵,用实际行动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撰稿:黄军友

初审:李   帆

终审: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