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培训心得]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又快又好发展——汪明义校长讲座感悟

 10月27日,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教授做题为《遵循教育规律,办好高等教育》的主题报告。汪明义教授从时代特征出发,以从古至今历史变迁为背景,结合当今技术大爆炸的成因,从大学职能的演变视角、大学教育的内容视角、大学的外部形态视角和接受高等教育的对象视角等角度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大学发展的历程。汪明义教授还以四川师范大学的发展为例,详细介绍了学校是如何在遵循教育规律基础上,结合自身特色,规划建设高水平大学,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001.png

 汪明义教授在讲座中深入阐述了高等教育的规律,引导大家对大学的本质进行了思考。讲座内容丰富、系统透彻、思想深刻,在学习高等教育相关知识的同时,也让我们意识到作为高等学校的管理者仅专业知识突出是不够的,深入学习和研究高等教育理论应该成为我们提升管理能力的方式。

 高校肩负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引领社会等重要职责,站在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我深感目前自己的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干事创业,勇于担当。同时,我们应认真学习四川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立足本职,开拓创新,结合自身学院的实际情况,深入调研,规划好发展路径,全身心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撰稿:刘廷华

初审:李   帆

终审: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