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培训心得]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当“四有”好老师——李向成书记讲座感悟

 10月28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教授为四川省高校第9期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训班学员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新要求》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出发,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各种师德师风问题,并提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对策建议。

001.png

 兴国必先强教,兴教必先强师。此次的主题讲座使得自己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树立了争当“四有”好老师的目标。教师队伍建设是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也是促进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然而,近年来在高校教师队伍中出现了许多有违师德师风问题,比如在课堂或者网络发表不当言论、没有正确处理师生关系、在科学研究上弄虚作假等。因此,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后,在北京师范大学强调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这是新时代好老师的标准,也是我们高校老师不断提升自我的目标。

 作为高校老师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要敢于抵制不良的社会风气,自觉遵守高校师德师风的各项准则要求,以身作则,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引领学生发展。高校老师应该刻苦专研,加强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提高自己认知能力,以渊博的知识赢得学生厚爱和尊重。同时,高校老师应当有仁爱之心,关爱学生成长,以学生成才为中心,诲人不倦。在今后的工作,自己一定按照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努力提升自我,争取早日成为“四有”好老师。

撰稿:罗富民

初审:李   帆

终审: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