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培训心得]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 锻造风清气正教师干部队伍——刘鹏书记讲座感悟

 10月29日,省纪委监委驻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刘鹏为四川省高校第9期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训班作题为《规范权力运行 强化纪律监督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的主题报告。刘鹏书记就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总体形势、高校常见的七大腐败问题、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校教师干部队伍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001.png

 刘鹏书记从国际和国内形势出发,深度剖析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所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阐述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在讲座中,刘鹏书记结合高校工作实践,深入分析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总体形势、存在问题,以及派驻改革实施后高校纪检检查工作的一系列积极变化,并对如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校教师干部队伍提出了切实的策略。他指出,高校教师要做到“三明白”,即明白对党绝对忠诚既是政治标准也是实践要求、明白保持清正廉洁既是做人的底线也是为官的红线、明白践行责任担当既是时代所需也是从政之要;要具备“五心”,即培养“慧心”、厚植“仁心”、心存“怵心”、怀有“戒心”、做到“放心”;要做到“五严”,即要在政治上严、要在生活上严、要在工作上严、要在学习上严、要在感情上严。

002.png

 此次讲座系统性强、内容生动、思想深刻,所引案例亦是令人警醒,学员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躬身实践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立足岗位、做好表率,为四川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赵   兰

初审:李   帆

终审: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