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督导组到中心督查指导工作

 11月30日上午,学校督导组成员万顺福、陈万松、张兴富到四川省高校师资(干部)培训中心督查指导工作。中心专职副主任杜正星、杜柏杨及科室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001.png

 杜正星代表中心向督导组汇报中心本年度各项工作情况:中心按照学校制度建设年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中心岗位职责,财务管理制度、首问负责制度、后勤服务保障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也在有序制定、落实当中。中心干部培训、师资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工作执行到位。2020年度中心已顺利举办四川省高校干部主体教育培训、专题培训9次,为服务治蜀兴川战略、建设教育强省添砖加瓦。举办各类社会培训10余次,充分体现服务社会、担当作为的意识。受疫情影响,今年全省第28届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全部转为线上,这一变化对中心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此次培训,中心从众多教师中公开选拔出137名教学、科研骨干担任班导师。在“集中培训+线上学习+返岗教研”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方式的基础上,加强过程控制,在培训内容设计、过程管理、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寻求创新。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联合开展网络直播课,邀请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教授讲授高等教育职业道德、高等教育法规、高等教育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主题讲座,全面提升新入职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与职业素养。

 杜正星表示,2020年7月,“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这既是川师大的大事、喜事也是中心的荣幸与荣誉。中心也将全力配合省纪委、监委和学校要求,做好基地建设、管理、运行等各方面工作,建好用好培训基地,切实推动基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目前中心已举办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纪检业务培训、广安市纪检监察系统青年骨干培训、成都中医药大学纪检干部培训等多个纪检监察培训班。

 杜正星谈到,后勤服务是培训工作的基础保障,是学员培训生活的有力支撑。中心在举办各级、各类培训过程中,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不断规范明德楼宾馆管理,为学员提供良好的住宿接待服务;与后勤集团紧密协调配合,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学员提供良好的餐饮服务。今年中心多次参与学校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场地布置与管理工作,全力配合学校各项接待要求。

 会上,杜正星还就中心存在的主要困难做汇报。他谈到,目前明德楼基础建设还存在一些遗留问题尚未解决。个别房间空调和给水系统还存在问题,部分房间有噪声大、排水不畅、马桶堵塞的情况。尽管中心已多次联系有关部门协调处理,但问题仍未得到彻底解决,还需进一步协调。此外,明德楼消防警报时常无故报警,一楼学员活动室废弃物资也未妥善处理,都给大楼带来安全隐患。下一步中心将不断提高后勤保障工作质量,尽快完成明德楼门厅、活动室等区域的改造,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培训环境。还将把电梯间、培训教室文化建设提上日程,在公共空间放置巴蜀文化展板、川师大文化精神展板,营造良好培训环境,做好文化传播工作。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对中心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陈万松表示,新班子、新思维、新气象、新机遇、新问题、新挑战。今年中心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想了许多办法、克服不少困难,也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在高要求、强竞争的大环境下,中心还需要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不搞单一课堂教学;提高培训质量,提高软硬件素质。硬件方面要解决好明德楼遗留基建问题,确保活动室正常使用,满足学员基本需求;软件方面,要加强服务人员礼仪培训,提高业务素养。要加强对授课专家、教授的遴选,提升师资队伍水平。

 督导组进一步指出,中心要不断扩大各项成果宣传。中心历经30余年发展历史,迄今已举办32届进修学者培训、28届高校新入职职业技能培训,学员超过11万人次,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可以邀请学员回中心看看,举办中心周年纪念活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进一步扩大中心影响力。

 督导组还指出,中心要加强培训成果研究,特别是要加强纪检监察学术研究。要建立职工激励制度,确保职工工作积极性。也要积极争取学校政策支持,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除此之外,还要加强校际交流与校地合作,寻求更大发展。

 中心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认真听取了督导组的建议和意见,并表示将积极落实督导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也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各项要求,与学校一体化发展,为实现川师大振兴目标贡献力量。

撰稿:李   帆

终审: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