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重庆交通大学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研究中心来我校干部培训学院调研交流

 12月4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宋飞一行来我校干部培训学院调研干部培训、纪检监察培训、纪检监察学科发展建设等工作。四川省纪委监委驻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四川省高校师资(干部)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刘鹏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四川省高校师资(干部)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四川师范大学干部培训学院院长杜正星主持座谈会。

001.png

 四川省纪委监委驻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毛张燕向调研组介绍川师大发展历史和纪检工作情况。她谈到,四川省是全国率先开展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省份,在参与改革的过程中,学校也在不断理顺工作思路,探索创新工作方式。自2018年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学校在监督执纪、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出现了许多新变化,整体工作展现出新面貌。一个明显变化是,以前纪委作为学校的内部单位开展工作,受学校党委统一领导,改革后则以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身份开展工作,独立性、权威性更大,也更能放开手脚干事业。

 会上,杜正星向调研组详细介绍川师大干部培训学院管理制度、机构设置、运行机制及四川省高校师资(干部)培训中心发展历史。四川省高校师资(干部)培训中心主要承担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下达的针对四川省高校处级以上干部的培训,成立32年来,共培训四川省各类干部、教师10余万人次。今年7月,“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在川师大挂牌,目前已举办8期针对政、企、事业单位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随后,川师大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法学院教授崔巍向调研组介绍川师大党内法规研究情况。川师大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于今年5月挂牌成立,充分体现了川师大对党内法规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的高度重视。党内法规是一门新型学科,涵盖党史党建、法律法规等众多领域,川师大目前正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共同研究党内法规学科体系建设。未来计划单独开设面向研究生的党内法规相关课程,致力于打造集党内法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培训为一体的高质量研究平台。

 会上,双方就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学科研究、体制改革、业务培训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契机,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

 四川省高校师资(干部)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杜柏杨,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恒出席座谈会。

撰稿:李   帆

初审:杜柏杨

终审: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