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三不”实现“三促”研讨培训班开班式在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举行

5月25日,四川省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三不”实现“三促”研讨培训班开班式暨培训动员会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明德楼报告厅举行。四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郑东风,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四川省纪委常委刘光辉,以及泸州市、广安市、教育厅、科技厅、兄弟院校纪检工作参训学员130余人出席开班式。刘光辉主持仪式。

001.png

002.png

郑东风在讲话中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新时代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的重要方法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有侧重,相辅相成,“三不”贯穿着纪律、法律、制度、规矩、理想、道德要求,必须把握其内在联系,形成叠加效应、综合效能,推动反腐败斗争工作有序推进。郑东风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实事求是,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真容错敢纠错、讲政策给出路;要把握此次培训机会,加强交流、开拓思路,深入思考如何构建“三不”,如何落实“三不”。全方位深层次把握“三不”思想内涵,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003.png

李向成在致辞中向参加培训的领导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成立以来业务发展和基地建设情况。李向成表示,截止今年5月21日,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已培训纪检监察干部11期,共1000余人次。省纪委监委把这次重要的培训任务交给四川师范大学、交给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既是对学校的信任和基地培训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他强调,基地要集全员之力做好各项教学后勤保障工作,不辜负各位领导和学员的信任。要切实担负起培训职责,增强培训实效。同时也希望各位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坚持学思悟践知行合一,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及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004.png

刘光辉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学习机会,积极展示个人能力,发挥个人优势;二是培训期间要严守培训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配合基地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三是要注重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据悉,此次研讨培训为期4天,内容设置深刻把握“三不”内在联系,探索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中促改、促建、促治的实践路径。培训以专题发言、分组研讨和汇报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邀请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领导、省纪委监委驻各高校纪检组长等专家做主题发言报告。通过研讨培训,推动参训单位充分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   帆

初审:何正平

终审: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