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回望奋斗路,启航新征程——我校举办第三期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干部队伍建设储备,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2021年6月16日至25日,四川师范大学举办第三期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训班。

01.png

6月17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两弹城学习中心报告厅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罗盛军,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建军,党政办公室主任唐文焱、干部培训学院院长杜正星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式。“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副院长梁胜朝主持仪式。

罗盛军对四川师范大学领导、学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向培训班授旗。

02.png

会上,李向成对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了本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学习党重视教育和发展教育的历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本部门、领域的行家里手、工作骨干和业务尖子;要坚持学以致用,注重立足本职岗位,把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密切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时刻严于律己,磨砺品性,认真对待小事,守住小节。三是要敢于主动作为,争当实干表率。按照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和任务,在思想上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在作风上顶真碰硬、攻坚克难,在行动上脚踏实地、一抓到底,传承发扬好师大精神和狮山情怀,破除“狮山意识”,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格局,更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和担当。

03.png

6月16日-18日,学员在“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接受现场教学培训。培训过程中,学员参观了两弹历程馆、廉洁家风馆和三防教育馆,了解两弹城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轨迹,瞻仰邓稼先旧居,向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聆听了生动精彩的微党课。

04.png

专题教学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蒋来用、中物院政治部原主任、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林银亮、中科协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员、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邓稼先之侄许进、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武器专家曾昭雄分别作了报告,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精神盛宴。

通过现场参观、专题教学、聆听讲座等方式,学员们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感悟。老一辈科学家们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让学员们深受感动。

据悉,6月21日-25日,学员将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明德楼开展第二阶段培训,包括师德师风建设、党史教育、廉政教育、管理能力与综合素质提升等专题讲座七场、分组研讨三次,全方位提升年轻干部履职能力。

05.png

撰稿:梁   娟

编辑:李   帆

审核: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