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第29届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2021年7月26日上午,四川省第29届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开班式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来自四川省94所高校的7227名学员,分为120个教学班级同时在线上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

01.png

开学典礼由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统一规划议程,各班班导师及班级学员充分发挥自主性,根据本班班情开展开学动员活动。

02.png

03.png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钢威通过视频向来自全省高校的学员朋友们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四川师范大学和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概况。中心成立33年来,已累计培训全省高校教师13万余名,岗前培训在全国率先实施班导师制度,切实提高了学员实践教学能力,得到了教育部高度认可,获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黄钢威向参训学员、班导师及相关工作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班导师要进一步提高指导水平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课程质量。二是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要加强管理,落实责任;要优化服务,提高水平。三是参训学员要尽快转变角色,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学风,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技能。

此次全省高校第29届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是助力四川省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提高综合素质,提升新入职教师从事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履职能力,培养塑造一批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高等教育合格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在四川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四川师范大学具体组织实施。

培训采用集中培训(线上同步培训)+线上学习(网络拓展学习)+返岗教研”相结合的混合型方式,集中培训相关内容和考核任务均采用网络在线同步学习形式完成。集中培训阶段课程模块按照教育部的指导意见和教育厅对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培训改革(川教函 368 号文)的要求,分为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三个模块,并结合当前形势和培训实际,增加了课程思政内容。

此次培训将对班导师、学员进行双向考核,严格执行《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学籍管理规定(2021年暂行)》与《班导师岗位职责与考核制度(2021年7月修订)》,确保培训实效。

撰稿:李   帆

审核: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