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省内外培训合作基地

目前,中心已与省内外干部培训学院、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乡村振兴教育基地等多地建立培训合作。在省内建立了战旗村、宝山村、三圣乡、建川博物馆等20多个涉及经济、文化、社会等统筹城乡、社会管理、科学发展方面的教育基地,可供学员实地学习;还与各高校合作,可组织学员对全省高校富有特色的改革探索进行调研;在龙泉、都江堰、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等地,建立了拓展培训基地。

在省外建立了井冈山、西柏坡、延安、临沂、重庆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省内映秀、通江、大邑、宝兴等地建立了灾后重建和爱国主义方面的教育基地,在泸定建立了红色教育基地;与仪陇张思德培训学院、广安邓小平城乡发展学院、马尔康长征干部学院联合开展异地培训教育。

大巴山干部培训学院

中共巴中市委党校、巴中市行政学院、巴中市社会主义学院、大巴山干部学院是巴中市委、市政府培训轮训党政领导干部、国家公务员、统一战线人士和进行理论研究的重要部门,是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中共巴中地委党校成立于1993年10月,1995年1月,地市(县级市)委党校合一,2001年10月更名为中共巴中市委党校,2005年8月,增挂巴中市行政学院牌子,2008年7月,增挂巴中市社会主义学院牌子,2017年11月挂大巴山干部学院牌子,实行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四校合一”,并与巴州区委党校(行政学院)、恩阳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市区合一”。

大巴山.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员在大巴山考察学习

中国两弹城

中国两弹城是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位于梓潼长卿山西麓,是我国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总部。在这里,来自大江南北的两弹人以院为家、并肩作战。这里,既是冲锋核物理的战场,更是激励两弹人不断奋进的精神家园。先后荣获“全国科学普及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旅游景区”、“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等称号。成为绵阳市面向党员干部、青少年及广大群众广泛开展廉洁教育的阵地与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的“播种机”。

image.png

image.png

△ 学员在两弹城听取汇报后合影留念

天府家风馆

作为四川省家风文化最集中、廉洁教育资源最丰富的综合性展馆,天府家风馆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表现形式最完备的家风家教主题展馆,在四川党员干部和群众心中享有盛名。

image.png

image.png

△ 学员参观天府家风馆后合影留念

洛带古镇四川客家家风馆

家风馆以艺术与科技的展陈设计方式,浸润化、互动化、故事化地讲述四川客家家训家规,努力打造成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广大游客群众家风教育基地、客家文化传承基地。

image.png

image.png

△ 学员在洛带参观考察

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从成都出发,沿着都汶高速跨过奔腾的岷江,只需90分钟车程便能抵达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走进映秀镇,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具有特色的新居和一条条整洁的街道。镇上,医院、学校、超市、餐馆、广场等一应俱全。很难想象,这里曾是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之一。

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汶川县映秀镇考察。在漩口中学遗址,向汶川特大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敬献花篮,并三鞠躬。他叮嘱一定要把地震遗址保护好,使其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image.png

image.png

战旗村

战旗村隶属于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地处横山脚下,柏条河畔,位于郫都区、都江堰市、彭州市三市县交界处。2020年4月,战旗村被命名为2019年度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2021年4月,战旗村被评为四川省乡村治理示范村(社区)。

战旗村是川内红色教育及党员教育的热点基地之一,原名集凤大队,1965年在兴修水利、改土改田活动中成为一面旗帜,更名战旗大队。新成立的党支部,在学习大寨的活动中,成为一个先进集体,村民克服困难、鼓足干劲,改为“战旗村”。

image.png

image.png

道明竹艺村

道明自古就是产竹之乡,从清朝初年就有平面竹编、瓷胎竹编。“道明竹编”品种繁多,竹筐、竹篓、竹椅、竹扇……造型新颖别致,工艺精细,道明人用竹编传承匠心。“道明竹编”更是四川省崇州市道明镇的特产,同时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而竹艺村便是以竹编艺术品为生的网红艺术村落。

image.png

image.png

五星村

image.png

image.png

五星位于白头镇南面,东、西方向分别与崇州市崇阳镇、隆兴镇、西方与该镇甘泉村接壤,北面紧临成温邛高速公路,交通便利;幅员面积4950亩,人口3066人,劳动力1534人,农户873户,耕地2574亩,下辖26个村民小组。现在的五星村由安定村和五星村2005年合并,形成现在五星村。2021年4月,五星村被评为四川省乡村治理示范村(社区)。

四川省农科院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始建于1938年,坐落于成都市锦江区,设有14个研究所、1个服务机构、1个分院,并与地 方政府联合共建分院10个。研究和开发领域涵盖粮、经、饲作物与水产,涉及作物遗传育种、耕作栽培、植物保 护、土壤肥料、资源环境、农业微生物、生物技术、农用核技术、蚕业、分析测试、农业遥感、农产品储藏加 工、农业信息、农业经济等60余个学科专业。拥有国家级创新平台35个,国家地方联合共建工程研究中心(实验 室)7个,国际合作平台4个。整体实力居全国省级农科院前列。

image.png

image.png

建川博物馆

image.png

image.png

建川博物馆(全称为成都市建川博物馆聚落),位于四川成都大邑县安仁镇,是全国首个洞穴抗战博物馆聚落,极具重庆特色,是由24个防空洞打造的8个主题博物馆。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创建,占地500亩,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拥有藏品800余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425件。

博物馆获得过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中国十大民间博物馆、四川省科普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四川民营文化企业综合十强、四川省“十一五”期间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和建设成都杰出事件等荣誉称号。

河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西柏坡是全国著名的五大革命圣地之一,位于河北省平山县中部。全镇辖16个行政村,28个自然庄,1600户,6040口人。 南临西柏坡纪念馆,作为革命圣地,政治优势显著,背靠京、津、石家庄,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较明显。全镇以旅游业和绿色食品开发加工业为主导产业。中国命运定于此村”,这是时任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的朱穆之同志的题词。“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这是作家阎涛同志在其创作西柏坡纪实文学《东行漫记》时概括出的一句名言,并作为这部纪实文学的副题(1999年该书再版时就以此作为书的名称)。

image.png

临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沂蒙,一片神圣的土地,一片红色的沃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这里是著名的革命根据地之一,被誉为两战圣地、红色沂蒙。沂蒙老区,又称沂蒙山区,主要指的是以蒙山、沂水为地域标志的革命老区——沂蒙山区。 历史上的沂蒙,今天大致包括现在的山东省临沂市的三区九县(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沂南县、沂水县、郯城县、费县、平邑县、苍山县、莒南县、蒙阴县、临沭县)和淄博市沂源县、日照市莒县、济宁市泗水县。

image.png

延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延安革命纪念馆位于宝塔区西北延河东岸,距城1公里处。建于1950年1月,原馆址在南关交际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革命纪念馆之一。纪念馆前是—大型广场,广场平坦开阔、绿地成片,繁花似锦。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