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高校第31届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班导师工作会顺利结束

2023年7月15日上午,四川省高校第31届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班导师工作会在四川师范大学明德楼报告厅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杜正星、杜柏杨出席工作会。全体班导师、培训工作人员参加工作会。会议由杜柏杨主持。

1.png

第31届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将于7月18日举办线上开学典礼,149个教学班级、近9000位参训学员将在班导师的引领下,接受科学规范教育教学技能训练,为他们的教育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面对岗前培训集中培训阶段时间短、任务重的现实,  郭朝辉提出要求:一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业务性工作和事务性工作。二是以仁爱之心引领学员的师德修养,成为他们的良师和益友,在与学员相处的过程中既要履行管理职责,也要带着爱心、耐心做好服务。三是以自身扎实的学识,提升学员的教学技能。

郭朝辉强调,一是强化监督管理,把握好每一个环节,落实好每一个环节的责任。二是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加强同教育厅的沟通,优化线上培训管理系统,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全方位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2.png

杜正星在会上强调了班导师工作中必须注意的四个要点:一是注意师德师风问题,教师应始终保持良好的道德品质,以自身的言行正确引导学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注意因材施教问题,教师应深入进行学情分析,通过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激发学员的自主性和积极性。三是在班级中引入竞赛机制,教学竞赛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竞争力的一种重要途径,通过竞赛的过程和结果,不断反思和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四是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班导师要鼓励学员主动投稿,分享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收获和心得体会,通过宣传报道更好地展示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成果以及学校的办学特色。

3.jpg

班导师代表张立作线上培训技术培训,确保每位班导师掌握线上平台使用方法。班导师代表余虹从入学教育、班导师第一课等方面分享了班导师工作经验,为其他导师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启发。

会议最后,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师训科科长黄燕讲解岗培期间班导师工作注意事项,包括岗培管理系统、培训物料使用方法,班级工作群管理注意事项等内容。

  

撰稿:杨睿

图片:杨睿

初审:黄燕

复审:杜柏杨

终审: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