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西南民族大学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4年1月8日上午,西南民族大学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明德楼三楼干训教室举行。西南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朱为鸿,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杜正星出席开班式。会议由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杜柏杨主持。

7b09802217c1176da5dd1257a96142b.png

杜正星代表承训单位向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川师大和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他在开班致辞中指出,西南民族大学把这次培训任务交给川师大、交给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既是对学校的信任和我们培训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希望各位参训同志能够抓住这次机会,认真学习,切实提高普通话水平,增强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信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同时培训基地要认真落实培训方案、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工作。

朱为鸿在开班式讲话中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意义,希望大家一定要不负学校重托,珍惜机会,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潜心学习,在学习中开拓视野、丰富知识,把握规律、提升能力。二要深化培训认识,增强学习自觉性。学校之所以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希望学员们的普通话水平进一步提高,适应学校转型以及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三是要从学校办学要求出发,提升用好通用语言的能力,把首期国家通用语言能力专题培训班办好,为后来的此类培训班树立好标杆。大家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切实端正学风,不迟到、不早退、不请假,真正把自己当作“学生”,心无旁骛地投入学习,确保本次培训取得成效。

本次培训为期八天,24名学员参加培训,通过专题讲座、专项练习的方式提升学员素养,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bde6bdfc9c711ccf270cb909026122e(1).png


撰稿:杨睿

图片:杨睿

初审:饶英

复审:杜柏杨

终审: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