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西南民族大学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4年1月15日下午,西南民族大学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明德楼三楼干训教室举行。西南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朱为鸿,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杜正星,西南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金龙出席结业式。

image.png

结业仪式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第一阶段的汇报表演。学员们在此展示了在专题培训期间所学到的国家通用语言能力,并通过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展现了语言技能的提升。这一阶段不仅为学员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所学成果的机会,也为在场的领导和学员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结业式第二阶段由西南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金龙主持。

杜正星介绍了专题培训的课程设置,包括声母、韵母、声调与音节、音变与语调、四川话与普通话词汇语法差异、科学发声、朗读技巧等七大板块。他强调了这些板块对于学员们语言能力提升的重要性,指出学员们在这七大板块的学习中取得的成就将为他们今后的语言运用提供坚实的基础。他进一步强调,教育的本质在于“唤醒”和“点燃”,各位学员要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始终以学生为本,引导他们发现学习的乐趣和深度。他鼓励学员们要在学习语言的同时注重实际应用,通过与他人积极交流,提高语言运用的水平,实现个人和集体的共同进步,祝愿老师们在龙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朱为鸿宣读“优秀学员”名单,鼓励学员们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立足自身岗位,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参会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优秀证书、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优秀学员代表彭翔作交流发言。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朱为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学员们取得的成绩的热烈祝贺,同时对专题培训班的组织和教学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他鼓励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扬培训期间培养的语言能力,将所学知识应用于科研、教学工作中,为西南民族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杨睿

图片:杨睿

初审:饶英

复审:杜柏杨

终审: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