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简介

微信截图_20210720111107.png

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成立于1988年3月10日,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成立于1998年12月。2016年5月成立四川师范大学干部培训学院,2020年6月成立“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与四川省高校干部(师资)培训中心合署办公。中心同时还是“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四川省分中心”。

三十多年来,中心锐意创新,务求实效,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是全国培训规模最大的省级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之一。目前中心开展的主要培训形式有进修学者、岗前培训、精品课程培训等,并以过硬的培训质量和鲜明的培训特色获全国教学成果二等奖、四川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一等奖。

1988年中心首创的“进修学者”培训在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被认为是“国内访问学者”的重要补充形式,目前已培训36届共计2000余人,“进修学者”这一培训形式及系列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荣誉。中心举办的“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培训”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培训之一,到2023年底已培训学员近15万人次,受到广泛认可。

1998年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教育厅党组确定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作为我省高校干部的重要培训基地。中心干部培训面授项目以省委教育工委计划班次为主,承接各类政府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委托的管理人员培训项目。由于课程设置针对性强、组织管理严格有序、思想教育生动有效,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和学员们的广泛赞誉。截止2023年底,中心已培训科处级以上干部近2万人次。

2020年7月,在学校党委和学校纪委的努力下,省纪委监委授予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基地背靠国家中心城市成都,有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大力支持,依托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资源,具有独特的办学优势。截止2023年底,基地已培训纪检监察干部近5200余人次。

目前,四川省高校干部(师资)培训中心、培训基地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干部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师资培训的新局面。

更新日期: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