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培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学习

2022年4月28日下午2点30分,师培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巡查组列席)在明德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组织生活,会议由纪检委员李名川主持。

01.png

03.png

第一,支部副书记王志远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四川省纪委书记廖建宇同志在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作出的《守正创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工作报告。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省委工作报告中主要回顾了2021年工作,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省纪委监委带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紧紧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会议还对2022年工作部署了七项具体任务,强调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02.png

第二,支部书记杜正星同志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在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到,第一,深入总结了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经验成效;第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第三,以系统观念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四,以高度政治站位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省纪委监委驻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浩在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阐述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总结,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2022年工作任务,最后强调了两点:一是要坚定不移坚持严的主基调;二是全面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第三,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师训科谈到要做到守正创新,聚焦中心的主责主业,延续中心讲原则、凭实力、谈互利、重友谊的根本出发点,拓展培训市场;干训科表示本要做到学习入脑入心,还需要立足本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要把握培训规律,加强自身能力素质,提高培训质量;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科结合科室特点,就如何廉洁从政,纵深推进,排查廉政风险点做了详细的说明;服务保障科谈到,在工作中要不断总结、注重细节,收集意见,不断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综合科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论述,更要按照从严治党要求,做好自我约束。

最后,杜正星书记强调,全中心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将全会精神和学校会议精神落实到中心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杜正星书记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从事业出发,从我们的主责主业方向查找了廉政风险点,紧跟时代发展,及时了解落实新政策,新要求,新精神;第二,从工作出发,做到尽心尽职,相互监督,上下联动,同题共答;第三,从自身出发,算好政治、利益和亲情账,不犯任何后悔莫及的错误。

 

撰稿:白迪儿

图片:李   帆

审核:杜正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帆